贾力总领事向维萨亚地区移交中国捐赠大米物资

外交部-功能试用-亚洲
2021-10-21 17:06

    10月21日,贾力总领事向菲律宾社会福利与发展部维萨亚灾害应急中心移交中国政府捐赠的600吨大米,菲七区社会福利与发展局局长、副局长等人出席交接仪式。

    贾力总领事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同菲律宾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和深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向菲律宾政府提供了大量的抗疫物资,通过多种方式帮助菲方抗击疫情,渡过难关。“患难见真情”是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深厚友谊的具体体现。我们坚信,经过携手抗疫的洗礼,中菲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将更加深厚,双方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希望主管部门尽快将大米分发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缓解他们的困境。

    菲七区社会福利与发展局局长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捐赠,为菲方抗疫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新冠疫情给菲经济和民生造成了很强的冲击,同时菲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频发,现在许多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中国政府捐赠的大米如同雪中送炭。维萨亚灾害应急中心会尽快将大米送到处于生活贫困的人手中,解决燃眉之急。菲律宾人民将会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在最困难时期提供的帮助和支持,祝愿中菲两国友谊长存。

   仪式现场,贾力总领事和七区社会福利与发展局长共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