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出席中维萨亚地区科兴疫苗接种启动仪式

2021-03-05 16:00

  3月5日,贾力总领事应邀出席中维萨亚地区科兴疫苗接种启动仪式。菲律宾总统发言人Harry Roque(哈里·洛克)、卫生部副部长Gerardo Bayugo、内政部副部长Marjorie Jalosjos、跨部门防疫小组维萨亚地区首席执行官、宿务副市长、曼达威市长、拉布拉布市长、省议员、七区卫生局长、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代表等多名政要出席。

  总统发言人洛克代表杜特尔特总统感谢中国政府捐赠了菲律宾第一批新冠疫苗,为维护菲律宾人民身体健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希望。其他官员也纷纷感谢中国政府慷慨捐赠,向公众保证科兴疫苗安全有效,鼓励大家积极接种,为菲律宾早日实现群体免疫和复苏经济做出积极贡献,并现场在承诺书海报上签字,宣布自愿带头接种疫苗。

  中维萨亚地区新冠疫苗指定接种医院文森特索托医疗中心的院长戈雅多现场接种科兴疫苗,成为宿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人。随后,其他医院院长和医护人员陆续接种。戈雅多院长与七区卫生局发言人还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接种后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仪式后,贾力总领事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后,中菲两国各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抗疫斗争中加强合作,双边关系也得到不断深化和发展。中方援助的科兴新冠疫苗日前顺利运抵宿务,今天很高兴见证了科兴疫苗在宿务启动接种,这是双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和友好情谊的具体体现,相信这些疫苗能帮助宿务地区控制疫情、维护人民健康和助力经济早日恢复。

  宿务日报、自由人报等宿务地区全部媒体出席启动仪式,GMA、Rappler等媒体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