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使领馆向宿务地区捐赠台风救灾物资

2021-01-27 10:00

  1月22日,贾力总领事向维萨亚地区总统办公室移交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驻宿务总领馆捐赠的台风救灾物资。维萨亚地区总统助理迈克尔· 迪诺、菲律宾国警第七区局长蒙特霍出席交接仪式。

  贾力总领事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中菲两国同舟共济、互相支持,共同抗击疫情,体现了两国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深厚友谊。近几个月,菲律宾频繁遭受台风和暴雨侵袭,受灾民众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同身受,愿尽己所能提供帮助。上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问菲律宾,为两国的下一步深化合作和发展进行了高层规划,双方将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两国在后疫情时代的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迪诺代表维萨亚区域的灾区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相助,并表示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多次向菲律宾援助抗疫物资,提供了有力帮助,加深了两国友谊。此次中国政府向台风灾区捐赠物资的善举令人十分感动,将支持和帮助灾区民众早日渡过难关,他本人会亲自部署物资运输和分发,尽快将物资运送到受灾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