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向维萨亚地区侨胞至致以国庆中秋双节问候

2020-10-07 11:00

  10月1日,贾力总领事通过菲律宾华报《世界日报》、《商报》向领区侨胞致以节日问候,全文如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金风送爽,月满乾坤,今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庆节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双节临门,家国同庆。值此喜庆日子,贾力总领事代表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向维萨亚地区的侨胞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今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峻考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菲两国守望相助、相互支持。广大侨胞和侨社投袂而起,捐款捐物,千里驰援祖(籍)国,真正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怀,书写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在菲律宾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友好省市、中资企业等也都伸出援手,向菲律宾提供了大量的抗疫物资,展现了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侨胞们体现大爱、博爱之心,踊跃为当地政府和民众捐赠抗疫物资和食品,积极助力当地抗疫,体现了中菲亲如一家的深情厚意。今年是中菲建交45周年,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提升,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这一切同广大侨胞长期以来不懈努力和贡献密不可分,你们是中菲友谊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我为你们点赞。

  国庆节和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日,特殊时期,我们无法举杯共庆佳节,请允许我通过媒体送上衷心的祝福,祝广大侨胞和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愿祖国繁荣昌盛,中菲友谊世代相传!愿秋去春来,阴霾终散,一切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