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菲协助抗疫

2020-04-07 09:00

  2020年4月5日下午,中国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抵达马尼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和菲律宾外长洛钦共同赴机场迎接专家组,并出席在机场举行的物资交接仪式。菲卫生部长杜克、总统府新闻部长安达纳尔、执政党民力党副主席、能源部长库西、总统首席礼宾官兼外事顾问波赫,我馆檀勍生公参、罗刚参赞兼总领事等人参加上述活动。

  黄大使表示,应菲律宾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前来协助菲方应对疫情,并向菲方再次捐赠一批医疗物资,包括3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3万只医用N95口罩、5000件防护服、5000个医用隔离面罩和30台无创呼吸机。此次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团队成员大部分均有援鄂抗疫的实战经历,经验丰富,医术高明,相信专家组的到来将切实帮助菲提高疫情防控和诊疗的能力,提振菲人民及广大旅菲同胞战胜疫情的信心。当前菲律宾疫情形势严峻,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心系菲律宾人民的健康和安全,牵挂广大旅菲同胞的健康和安全,将始终同菲律宾政府和人民以及广大旅菲同胞站在一起,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战胜疫情。

  洛钦外长代表菲律宾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菲方永远不会忘记中国的帮助。他说,新冠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中国经过千辛万苦和艰苦努力,成为第一个战胜疫情的国家,中国的医疗专家拥有丰富的抗击疫情经验。只有像中国医疗专家组这样在抗疫一线战斗过的医疗专家,才能真正有效帮助菲律宾应对这场疫情。现在中国派医疗专家组来菲分享抗疫经验,让菲政府和人民更有信心继续抗击疫情,直至最终胜利。

  黄大使还在机场分别同菲总统府新闻部长安达纳尔和执政党民力党副主席、能源部长库西举行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向新闻部、民力党捐赠医用外科口罩的简短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