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茶道”文化展演活动走进宿务

2019-12-02 11:00

  11月30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宿务菲华各社团主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菲律宾站承办的“海丝茶道”文化展演活动在宿务隆重举行。宿务旅游局官员、媒体记者、菲华各社团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贾力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茶艺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中国饮茶历史可追溯至上古时代。福建是中国最古老的茶区之一,随着福建侨胞远渡重洋,来菲经商和定居,福建的茶艺文化也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传播到这里。菲律宾是“一带一路”倡议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此次“海丝茶道”文化展演,不仅为宿务各界朋友送上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更是促进民心相通、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菲友好合作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各界共同努力下,中菲友好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代表团团长吕宏波指出,此次“海丝茶道”文化展演活动旨在以茶为媒、以茶会友,讲述福建茶故事,传播中国茶文化,同时进一步深化福建与宿务友好省份关系,增进中菲两国人民的友谊。

  宿务菲华联谊会理事长郭亚平致辞感谢“海丝茶道”文化展演代表团到访宿务,给当地华人华侨一次近距离体验祖籍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号召菲华侨界共同努力,让更多人了解福建,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展演团的茶艺师们表演了木偶茶艺、太极茶艺、擂茶和新娘茶等,技艺精美、造型优美、意境唯美,赢得阵阵掌声,既普及了茶文化知识,又给观众带来美的体验。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观众对精彩的茶艺表演赞不绝口,演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