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华语情”比赛

2019-08-30 11:00

  8月28日,驻宿务总领馆主办、菲律宾华教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语情”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历时一周,包括汉语水平测试、硬笔书法、朗诵和民族舞等环节,宿务地区10所华校参加。

  贾力总领事讲话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一些优秀获奖节目将有机会在总领馆9月底举办的国庆招待会上演出,向更多的中菲友人展示才艺。贾总领事说,中国是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中华文明之所以生生不息、延续至今,重要原因就是它能够兼容并蓄。中文是世界上最难学的文字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文字之一。希望同学们学习中文要有恒心和毅力,要结合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去学,这样可以加强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贾总领事对参与这次组织活动的华教工作者、学校教师和志愿者等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最后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推动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菲友谊做更多贡献。

  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致辞表示,宿务“华语情”系列竞赛活动已经发展成为地区知名的华文教育品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成为华校青少年展示自我、交流才艺的舞台。今年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使得这项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此次竞赛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华语的热情,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华语的积极性,也必将有力地促进华文教育水平的发展。

  参赛学生硬笔书法清晰整洁,朗诵感情饱满,舞蹈曼妙多姿,用不同形式表达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和热爱,展示了宿务地区华文教育的良好风貌。《世界日报》、《商报》等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