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出席山东省长与维萨亚地区总统助理的会见

2019-04-09 14:00

  4月2日,贾力总领事出席山东省长龚正与维萨亚地区总统助理迈克尔·迪诺的会见。

  龚省长表示,中菲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山东是中国的人口、经济、文化大省和海滨省份,与菲律宾、与宿务合作前景广阔。此次我组织40多家山东企业访问宿务,希双方加强在经贸、农业、文化旅游、信息技术、制造业等方面的对接和合作。山东支持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希望双方着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强港口联动、海洋产业、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合作。

  迪诺热烈欢迎龚省长和山东的企业家来访,表示菲中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菲律宾,与杜特尔特总统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菲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两国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高度契合,双方应加紧落实达成的协议。菲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山东省来宿务地区投资,扩大双方的经贸往来,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渔业和人员交往,为菲中友好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