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

2019-01-31 08:00

  1月29日,驻宿务总领馆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菲律宾总统维萨亚地区助理迪诺、前副外长周清琦、宿务副市长拉贝利亚、机场移民局长盖伦特斯、七区缉毒署长盖塔拉、经济发展署长卡罗恩、驻宿务外国领事馆官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华校师生等近400人出席。

  贾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菲律宾访问后,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平稳发展,各领域合作深入开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驻宿务总领馆与菲各界携手共进,继续推动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战略对接,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

  贾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40年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从1750亿美元增长至12万亿美元,年均增速9.5%,贫困人口减少了7.4亿,人民幸福感显著提高。贾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经济保持稳中求进,总领馆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展示建国70年来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招待会上,来自宿务华校的学生以“贺新年”为主题,表演了舞龙舞狮、小提琴演奏和舞蹈等。节目设计巧妙,音乐欢快喜庆,孩子们活泼可爱,表演精彩纷呈,有力烘托了春节喜气洋洋的氛围,吸引了阵阵掌声。

  宿务日报、太阳星报、自由人报等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