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8-12-03 15:00

  11月28日,贾力总领事举行到任招待会。菲律宾前副外长周清琦、七区总统代表办公室主任帕托、七区警局局长西纳斯、旅游局长特马诺、缉毒署长盖塔拉、机场移民局长盖伦特斯、驻宿务外国领事馆代表、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华校师生及留学生等300余人出席。

  贾力总领事表示,此次赴任恰逢中菲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启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对菲律宾的成功访问,两国领导人就新时期双边关系发展作出顶层设计,双方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战略对接,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造福两国人民。贾总领事指出,中国的发展,对菲律宾乃至全世界不是威胁,而是重大机遇。中菲关系能有今天的局面,得益于我们坚持以信相交,增进政治互信,坚持以利相融,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共同利益;坚持以谊相亲,鼓励人文交流,筑牢两国关系民意基础;坚持以诚相待,相互尊重彼此关切,妥善管控和处理问题和分歧。

  贾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表示40年间,中国政府和人民,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勇气,为中国开辟出一条改革开放之路、人民富裕之路、民族复兴之路与和平发展之路。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政策,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各国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贾总领事强调,在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出任中国驻宿务总领事,既感到非常荣幸,又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定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巩固两国友谊和合作做出新贡献!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祝贺贾总领事履新,同时盛赞习近平主席对菲律宾访问取得的成功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愿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菲友谊和合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