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总领事出席侨界欢迎宴会

2018-11-29 10:00

  2018年11月26日,贾力总领事应邀出席宿务侨届为其举行的到任欢迎宴会。30个侨团、宗亲会,约400余人出席。

  侨界代表、大会主席戴振家先生代表各侨团致欢迎辞,对贾力总领事履新表示热烈欢迎,称贾总领事工作经验丰富,曾经在这里工作过,是侨界熟知的老朋友,其出任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必将促进中国与菲律宾的合作,巩固两国传统友谊。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对菲的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在菲的华人华侨深受鼓舞,愿借此访东风,加强与当地民众的融合,多做公益慈善事业,当好两国友谊的使者。强调在菲侨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总领馆工作,愿在总领馆的指导下,推动菲中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贾总领事致感谢辞,表示13年前曾在驻宿务总领馆工作过一年。虽然时间短暂,但侨胞心系祖籍国,积极支持家乡发展和建设,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回馈当地社会,奉献大爱之心,令人印象深刻。

  贾总领事着重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上周对菲律宾的成功访问,强调两国最高领导人对新时期双边关系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标志着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两国签署的29项合作文件将加强双方战略对接,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菲友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贾总领事还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一带一路”倡议进展情况。

  最后贾总领事表示,当地的华侨华人秉承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艰苦创业,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热心慈善事业,捐资助学,支持华文教育,为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侨胞们再接再励,为新时期中菲关系发展添砖加瓦。总领馆将尽职尽责,继续为侨胞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