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

2018-02-12 11:00

  2018年2月8日晚,驻宿务总领馆举行春节招待会。总统特别助理、国会议员、中部军区司令、巴克洛德等多市市长、第七区和宿务省市的旅游、贸工等多位部门负责人、领团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华人华侨代表、中资机构代表、志愿者教师等400余人出席。

  施泳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中国发展捷报频传,中菲关系发展蒸蒸日上。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新蓝图。这一年,中菲两国高层交往和各层级、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务实合作全面展开并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已成为菲最大贸易伙伴,赴菲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加,人文交流蓬勃发展。

  施泳总领事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按照十九大制定的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共同繁荣。中国愿与菲方携手共进,把握机遇,巩固好、发展好两国关系,不断开创中菲友好合作新局面。

  施泳总领事回顾了维萨亚地区中菲合作成就,指出,过去一年,福建省、海南省、四川省、成都市等省市分别与领区省市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直飞宿务航班增加至达每周26次,访问宿务及周边地区的中国游客增加50%以上,有关合作交流造福人民,促进友谊,得到了广泛支持。施总领事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总领馆将继续与地方政府以及有关各方密切合作,深化双边友好交流,推进更多合作项目。总领馆将坚持“外交为民”,竭诚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事服务。

  总领馆在活动现场举办了以“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图片展,播放了 “一带一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新时代等宣传片。华校师生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流行音乐等精彩节目。来宾们欢聚一堂,举杯共叙友谊,谈笑同迎新春。

  招待会后,施泳总领事接受了Cebu Daily News、Sun Star、The Freeman等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