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30 14:00

2017928日,中国驻宿务总领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宿务省省长达维德夫妇、宿务市副市长拉韦利亚、以及领区政府官员、议员、菲第七区军警部门负责人、宿务地区领团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华人华侨代表、中资机构代表、志愿者教师、华校师生等400余人出席。

 

 

施泳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2017年是中菲关系全面转圜的重要一年。在两国元首的政治决断和亲自推动下,中菲各领域交流全面恢复,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菲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双方在各领域全面展开务实合作,中国跃升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菲方对华出口大幅增加,中国赴菲游客数量快速增长,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正在迅速转化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的具体成果。

 

 

 

施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驻宿务总领馆全面开展工作的重要一年。总领馆搬入新址办公,恢复证件业务,工作回到正常轨道。总领馆与领区地方政府以及有关各方密切合作,不断推进中菲各领域合作与交流。福建省与宿务省、成都市与宿务市、南宁市与达沃市、淄博市与曼达威市建立或加强了友城交往。中国大陆直飞领区的航班越来越多,今年头4个月到访领区的中国游客较去年增长70%。更多中国公司和企业家前来寻求投资机会,推进更多合作项目。

 

 

 

   招待会现场喜气洋洋,来自宿务各华校的师生为来宾们举行了一场融合中国文化特色和菲律宾民族传统的精彩演出。主宾举杯互致问候,共叙中菲友谊,共商合作交流,气氛欢快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