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荣华总领事考察怡朗省招商环境和工业园项目

2015-10-15 01:00

 

  1014日,宋荣华总领事继续在怡朗考察招商环境和工业园区项目。先后拜会了怡朗省长 Arthur D. Defensor, Sr.,怡朗市长Jed P. Mabilog和吉马拉斯省长Samuel T. Gumarin,并在市长Rolando B. Distura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杜芒阿斯市工业园项目。  

  怡朗省长、怡朗市长和吉马拉斯省长对宋总领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都表示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希望驻宿务总领馆能发挥桥梁作用,介绍中国企业来菲投资。怡朗市长还介绍了近期拜访姐妹城市青岛的情况,表示青岛市知名企业的经验十分值得怡朗企业学习。明年开通的厦门-怡朗直飞航线将进一步拉近中国和怡朗之间的距离。他向宋荣华赠送了城市钥匙。

  宋表示,一个月内两次到访怡朗省、怡朗市,充分证明怡朗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和发展潜力。他指出,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积累了大量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建设的经验和教训,愿意与菲律宾分享,为菲工业园区的发展提供借鉴。愿意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与菲方共同推进项目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他邀请省长、市长在合适的时间率团访问中国,与中国的地方政府领导交流、分享城市建设,特别是工业园区建设经验。他们都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是了解怡朗省和杜芒阿斯工业园项目有关情况。在怡朗省政府,宋荣华与政府投资促进机构、经济发展署、贸工署和杜芒阿斯市的主要负责人座谈,听取了关于怡朗省发展概况、资源禀赋、发展规划、投资政策和投资机会等的介绍。重点了解了杜芒阿斯市工业园的区位优势、供水供电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园区规划方案和投资政策等。他与菲方官员和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介绍了以苏州工业园为代表的中国工业园区发展的经验。他表示,根据中方经验,园区规划、政策一贯性和保护投资者利益是园区发展的关键因素。希望菲方的园区管理者能够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打消投资者对政局变动影响投资收益的顾虑,确保园区规范、有序运营。座谈会后,宋荣华前往杜芒阿斯市工业园,实地考察了园区选址、码头建设等情况。

    

    

  杜芒阿斯市位于班乃岛东南部海岸的中心位置,面积12870公顷,拥有21.6公里的海岸线,其中三分之一用于鱼类养殖。该市水电供应充足,交通便利,距离怡朗国际机场仅24.64公里。建有杜芒阿斯港,占地6公顷,码头长117米,有三条滚装船坡道,船舶呼叫量年均增长12%。杜芒阿斯工业园紧邻杜芒阿斯港。园区面积50公顷,计划通过三期填海获得土地。园区主要产业定位为农产品加工和制造业。杜芒阿斯市的基础设施储备,良好社会秩序和市内两所大学的人才供应等条件,将为园区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