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荣华总领事会见达沃市长和康波斯特拉谷省省长

2015-10-04 01:00

 

  103日,宋荣华总领事应邀赴菲南部棉兰佬岛达沃市访问,分别拜会了达沃市市长杜特地先生和康波斯特拉谷省省长阿图罗·黄先生,就中菲地方合作和民间交流进行了深入交流。宋总领事表示中方愿意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加强与菲各界的合作。  

  杜特地市长表示他很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特别希望优先开展在城市公共交通和防治洪涝灾害方面的合作。  

  康波斯特拉谷省省长阿图罗·黄先生则希望在太阳能发电、道路及码头建设以及黄金钻石首饰加工方面与中方合作。宋表示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认真研究这两个省市提出的合作建议,尽快把信息传递到中国国内,尽早选派优质企业到菲考察具体合作项目。  

  达沃市是菲律宾棉兰老岛最重要的城市,是菲第三大城市,人口约180万,农业是达沃最大的经济产业,盛产香蕉、椰子、咖啡、芒果等。与我国广西省南宁市2006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康波斯特拉谷省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的东部,人口70万。该省自然资源丰富,以农业为主,出产大米、可可、咖啡、木瓜、芒果等农产品。该省的黄金储量位居菲律宾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