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宿务总领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09-28 17:00

 

927日晚,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张卫国暨夫人在宿务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宿务省、市主要官员、菲中央政府派驻七区的主任、警察署长、菲前外交部副部长、驻华大使周清琦、驻宿务领团、当地工商学界人士、领区主要省市华社侨团代表、志愿者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4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中国新一届政府正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强调中国梦的实现不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将造福于世界,中国的振兴将会给世界各国,特别是包括菲律宾在内的邻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中国梦是和平发展之梦,是互利共赢之梦,是推动人类进步之梦。张总领事积极评价中菲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领区38个省中已有10个省市与中国的地方省市建立了友省或友城关系,愿与各界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菲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宿务省行政专员托伦迪诺和宿务市副市长拉贝利亚分别代表省长和市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中国64周年国庆,赞扬中国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菲中友谊,表示宿务省、市与中国许多地方政府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合作,愿与总领馆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双方互利友好合作。

招待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部分中文志愿者老师表演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现场还举办了《美丽中国》图片展,并连续播放了介绍中国的宣传片。来宾们盛赞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愿积极努力为促进中菲友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