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罗生总领事会见长春市商务考察团

2006-08-21 00:00

  8月20日下午,崔罗生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了由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唐铁生率领的商务考察团一行3人。

  崔总领事对考察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一年来吉林省与宿务省之间互动情况:一方面,通过在吉林参加“东亚旅游论坛”,宿务省省长对吉林印象深刻、赞不绝口,目前宿务省政府比较重视与吉林省的交往,以副省长为团长的代表团将于8月底赴吉林参加“东博会”;另一方面,长春市常务副市长崔杰访问宿务期间也多次称赞宿务的环境条件好,并表示将尽力推动长春与宿务的经贸往来。崔总领事表示,宿务自然条件和治安状况均属不错,且华人华侨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中地位和影响力突出,如两省或两市合作,发展空间不小,特别在农业、小型机械及矿业方面潜力较大。

  唐副局长对总领事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考察团此行正是落实崔副市长的指示,为拟于年内或明年初在宿务举办的长春商品博览会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并实地考察宿务地区的经济和产业发展状况。唐副局长表示,长春作为我国最主要的产粮区之一,与人口密度很大的菲律宾及其宿务地区在粮食种植、加工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考察团将充分利用访问时间,在宿务多走走多看看,争取为商品博览会的顺利举行和长春市的企业来菲发展收集尽可能多的有用信息。

  崔总领事最后表示,总领馆非常愿意为推动吉林省和长春市与宿务地区开展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全力支持和必要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