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罗生总领事拜会菲七区警署新任主任警监

2006-06-30 00:00

  6月28日上午,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崔罗生赴菲律宾七区警署拜会了新任主任警监索弗里奥·阿拉斯欧(Silverio Alarcio Jr.)。

  崔总领事首先祝贺阿拉斯欧主任到宿务履新,并以赠中国瓷瓶为礼寓意宿务警方“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对七区警署表示敬意。崔总领事诚挚感谢宿务警方为保障宿务华人华侨的安全所做的贡献。同时还特别提到,前年中国领导人访问宿务期间,警方出动200多名警力,为维护秩序、确保安全做了大量工作,使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高层领导人将于今年12月率团来宿务参加东盟峰会,希望警方能一如既往地提供严格的安全保障和必要协助。

  阿拉斯欧主任对崔总领事到访表示欢迎。他说,目前七区警署正在紧锣密鼓地为东盟峰会做准备,如果峰会期间中国代表团对宿务警方有什么特殊要求,请尽管提出来以便警方将其列入整体部署规划中。谈起保护宿务菲华社会的安全时,他说,无论是当地菲籍华人,还是在宿务旅游或经商的中国人,宿务警方都有责任保障他们的安全,希望华侨华人碰到麻烦时可以径直到警署求助或者通过侨社向警方反映,警方将尽力提供帮助。

  崔总领事再次感谢七区警署对宿务华人华侨的关照。他说,一直以来,总领馆不断劝导包括新侨在内的当地广大侨胞遵守菲律宾的各项法律法规,不从事任何非法活动。希望阿拉斯欧主任及其领导下的七区警署继续关心、爱护当地的华人华侨。

  最后,阿拉斯欧主任向崔总领事赠送了一对印有七区警署标志的茶杯,并表示日后将到中国驻宿务总领馆做客,崔总领事对此表示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