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阿富汗发生连环袭击<br>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答记者问

2021-05-09 16:00

  问:阿富汗内政部宣布,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首都喀布尔一女子中学附近发生连环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10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女学生。截至目前,尚无组织宣称负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有中国公民在袭击中伤亡?

  答:我们对有关袭击感到震惊,强烈谴责这一暴力行径。中方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经核实,没有中国公民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伤亡。

  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极端主义,将继续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帮助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

  需要指出的是,近期美国突然宣布完全自阿富汗撤军,导致阿富汗多地接连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严重威胁阿富汗和平稳定与人民生命安全。中方呼吁外国在阿部队切实考虑阿富汗和地区人民安全,以负责任的方式撤离,避免给阿富汗人民带来更多动荡和苦难。